旅游管理(民航服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战疫交流总结——旅游管理(民航服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400

     2020年7月29号,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民航服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展开了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 “战疫交流”及反邪教宣传。主题活动采用QQ群直播方式进行。学院党总支李耀荣书记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主题活动。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民航服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书记陶雪松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总结党支部在校党委及学院党总支领导下所做的疫情期间针对性的教学管理、科研等工作大家讨论交流认为:学院及支部每位党员老师都主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一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耀荣、支部成员带头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斗争的各项部署,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细则。由学院办公室、团学办具体负责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家属、全体学生的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落实,对师生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向学校各相关部门保送各项工作信息。支部成员团学办主任彭兰玲张惠老师组织团学办每天落实1193名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居住地发生变化的情况,每天向学生工作处报备相关情况,向保卫处进行零报告。凡是居住地发生变化的学生都做到了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备,主动隔离。每位党员每天向学院报备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组织以防疫抗疫、线上教学研讨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教师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其中支部成员梁莉春老师捐款500元。全力做好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二是大力宣传和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通过学院官网及微信、支部qq群等媒体平台及时转发国家、甘肃省、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安排部署及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防疫抗疫的自觉性和责任性。全体党员熟知疫情防控知识,养成了良好日常卫生习惯,自我防护意识强,疫情防控主动性责任性强。

三是积极参加防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的先进事迹,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当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防控。

四是严明纪律,遵守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首先,全体党员严格遵守防疫抗疫纪律。其次,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的动员部署安排工作。第三,做好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注册报道各环节工作。第四,做好返校后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学校封闭管理的要求,认真落实“三测晚点名”制度,坚持外出履行请销假制度,党总支书记做到亲自审签请假条,杜绝晚归、校外住宿等情况发生。支部书记陶雪松对发热的该班学生深夜及时送医院就医检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每一名学生安全。第五,支部成员以各自身份如学院领导、团学办老师、班主任深入宿舍慰问学生,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截至目前生活学习秩序良好。对没有及时报备体温的老师,采取个别询问了解老师身体是否有不舒服的情况,有病老师不带病上班,确保每一位教职工的身体健康。通过以上实实在在的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了学院师生和校园安全。

主题党日活动还按学校要求进行了反邪教教育并选举了梁莉春老师为支部委员。大家学习后认为加强校园环境安全和大学生防范邪教教育刻不容缓,要通过持续开展的主题宣传,进一步倡导大学生们识邪、防邪、拒邪、反邪,共同维护平安、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在校园里营造“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自觉于与文明同行、与正义同行、与科学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