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禁毒宣传”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614

旅游学子三下乡:禁毒宣传进社区,珍惜生命杜绝毒品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毒品相关的知识,加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和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禁毒宣传”实践团队成员朱佳敏跟随五泉社区工作人员于7月24日早上深入小区开展了“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请珍惜生命 杜绝毒品”宣传活动。


社区宣传成员和实践团队成员朱佳敏在聚东望景小区对小区居民进行线上关于禁毒宣传的调查问卷,初步对禁毒宣传做以了解。朱佳敏同学在小区中发放毒品介绍的宣传单,并为居民讲解毒品的类型与危害,在宣传的过程中成员仔细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小区居民表示对毒品这方面认识不够透彻,开展此次活动非常有必要。同时与他们沟通中得知他们最常见的毒品为罂粟,家里有时感冒严重时会放几粒煮水喝下,并称现在的毒品种类多样,样子新颖,不好辨认,尤其对青少年加强这方面的认识,以防误入歧途。

在为小区居民阅读禁毒宣传单上的内容,询问居民是否愿意参加有关禁毒的讲座等活动,很多居民表示非常愿意,觉得这个活动意义重大,很有教育意义。社区宣传人员与实践团队成员朱佳敏在小区门口与小区居民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表达对毒品的认识,以及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决心。

在此次禁毒宣传的活动中,通过签名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向居民进行禁毒宣传。同时社区宣传工作人员与实践团队成员朱佳敏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毒品的种类与危害以及禁毒法律法规的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对毒品的了解,提高居民对毒品的抵制能力。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居民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营造了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