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禁毒宣传”实践团队系列报道(四)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573

  2020年7月22日,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让家家户户知晓毒品的危害,增强辖区内村民的禁毒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的发生。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禁毒宣传”实践团队成员张合英于7月22日在甘肃省玉门市六墩镇柳北村开展一系列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有:分发调查问卷并指导村民填写、进家庭进行禁毒知识访谈、同派出所工作人员一同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进行禁毒知识培训等。

此图为实践团队成员与派出所工作人员分发禁毒资料,向居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详细讲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张合英,供图)


此图为实践团队成员参加禁毒知识培训(张合英供图)

此图片为实践团队成员进家庭向老人宣传禁毒知识(张合英供图)


此图片为实践团队成员指导村民填写调查问卷(张合英供图)


此图片为实践团队成员向村民介绍禁毒宣传的内容。(张合英供图)


此图为实践团队成员在居民群里发禁毒宣传知识及公众号的关注。(张合英供图)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努力增强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提高居民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在农村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