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美丽中国—甘肃省5A级景区旅游吸引力评价”调研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652


2020721日早八点,由魏欣老师带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到达此次调研活动的最后一站—平凉市崆峒山景区。崆峒山位于甘肃省平凉市城西12公里处,东瞰西安,西接兰州,南邻宝鸡,北抵银川,是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

进入景区,集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和古朴精湛的人文景观于一身的崆峒山便映入眼帘“天下道教第一山”—崆峒山,有八台九宫十二院四十二座建筑群,山势雄伟,烟波浩渺,林海浩渺,建筑独特,每爬上一步台阶,每走到一处庙宇,便会被这远眺的风景吸引,让人不得不感叹它缥缈如仙境般的奇景。因景区开放时间有限,一到景区团队成员便开始了访谈与问卷发放的工作。在调研过程中,发现许多的游客都是再次“问道崆峒”,他们见证了崆峒山的修建完善,见证了崆峒山下崆峒古镇的拔地而起。作为崆峒区内极具观赏、文化和科研价值的景区之一,崆峒山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此领略它的壮观秀丽,自2007年被评为5A级景区到现在,带动着平凉市崆峒区的经济发展,真正使其成为了一座新兴的工贸旅游城市。除此之外,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了景区存在的一些问题,景区景观保护效果极佳,没有因追求商业利益而过度开发,但景区的安全设施比较老旧,内部部分地区打理欠妥,影响美观和游客的体验感。




陇东黄土高原上颗璀璨的明珠—崆峒山征服后,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美丽中国—甘肃省5A级景区旅游吸引力评价”调研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的行程圆满结束。五天四夜,辗转两千多公里,走过兰州,敦煌,嘉峪关,张掖,天水,平凉五个市州,调研了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长城,张掖七彩丹霞,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五大景区,完成了1000人次的调查问卷。至此,完美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