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寻访红色印记、感受扶贫成效” 调研团队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道(三)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642


经过前访谈调研,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接近尾声7月20日我院任董莉老师带,调研团队相继走访了酒店、旅行社、周边商店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继续深入调研会宁红色旅游扶贫成效

会宁的清晨是凉爽的,早上7:30大家就已集合完毕,伴着清晨的微风大家热情地投入到调研活动中去。以小组为单位,分别走访了当地的酒店、旅行社、商店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并进行问卷发放和数据收集工作。在一家旅行社大家了解到,受到今年疫情的影响,游客寥寥无几,红色旅游没有开展的机会同时,他们的收入也急剧下降整体来说,情况正在得到改善,人们的出行不再受到限制,旅游活动也渐渐回温。在酒店中大家了解,旅游带给他们收入的增加还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红色旅游,同样受此次疫情的影响,旅游活动受到打击,从而使酒店行业遭到重创不少酒店负责人表示,受到最近中考高考的影响,酒店入住率才有了一个小回升。一些商店老板也坦言,红色旅游的确对当地的经济拉动作用,他们的商品进而可以售出更多。在当地的政府部门,大家了解到红色旅游依备受游客青睐,节假日还是有不少外地游客来到会宁,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近年来在红色旅游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会宁县以打造“全国红色旅游名城”和“旅游文化城市”为目标,坚持“放大亮点、延长短板、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思路,确保红色旅游长盛不衰。通过放大影响、融合发展,节会为媒、扩大影响,会宁抓住得天独厚的红色旅游品牌优势,走区域合作化之路,2018年长征沿线城市红色旅游联盟大会在会宁胜利召开,标志着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大联盟成立,奏响了区域合作的号角结束对政府部门的访谈调研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至此,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圆满完成,下午大家乘坐大巴车返回兰州。

三天的时光转瞬即逝,大家也收获颇丰。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家增长了专业之外的相关知识,提升了个人能力,在寻访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红色旅游对当地社会经济的影响以及对各个产业的带动,希望疫情时代通过国家政策扶持,红色旅游在会宁县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