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禁毒宣传”实践团队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512



根据学校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文件精神,旅游学院“禁毒宣传”团队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线上动员大会。团队指导老师张秦老师与参加暑期实践的团队成员七名参加此次动员大会。

此次“禁毒宣传”团队采用“云调研”形式开展,此次社会实践采取”开展、“云”调研模式,旅游学院“禁毒宣传”团队主要以各自家乡为实践地而开展。动员会上,指导教师张秦首先向各位队员介绍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任务及活动方式,接着为大家讲述了启动仪式后需要做的具体工作和工作安排,在收集和统计调查问卷的工作中需要我们做到全方位考虑问题,每位成员在实践过程中做好宣传与记录,在活动途中随时在团队微信群内汇报开展情况,在开展调研宣传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指大学生在“文化、科技、卫生”领域下乡,是各高校在暑期开展的一项意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成员以志愿者的形式深入农村,传播先进文化和科技,体验基层民众生活,调研基层社会现状。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以期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同时更多的为基层群众服务。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希望旅游学院“禁毒宣传”调研团队中每位成员对接下来要做的工作有明确目标,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行动中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圆满的完成此项“禁毒宣传”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