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寻访红色印记、感受扶贫成效” 调研团队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道(一)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394


党的十九大做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庄重承诺,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脱贫攻坚,7月18日由我院任董莉老师组织并带队,以“寻访红色印记、感受扶贫成效”为主题,深入到中国革命胜地——甘肃省会宁县,开展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调研团队于18日中午12:00到达会宁县,稍作休息并妥善安顿好行李物品后,便径直前往第一——会宁红军会师旧址。会宁红军会师旧址位于会宁县会师镇会师路,总占地面积约44718平方米是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而扩建的革命遗址。会师旧址的主要建筑红军会师楼及古城墙、红军会师联欢会会址(文庙大成殿)、三军会师纪念塔、会宁红军会师革命文物陈列馆、红军长征将帅碑林等组成。调研团队于下午2:00到达,参观结束后,大家对即将开展的各项调研工作进行了初步的了解,继而分为四组进行调和访谈。本次调研活动主要以感受会宁红色旅游扶贫成效入手,了解红色旅游带给会宁县人民生活水平的变化,调研过程中,在以问卷调查和访谈相结合的方式下,当地居民也积极主动的配合调研活动的进行,完后大家在会师旧址前合影留念,至此下午调研活动进展顺利,第一天活动行程圆满结束,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进行但大家全程出行坚持佩戴口罩,积极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在整个调研的过程中,团队秉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力求获得最真实的数据,同时对红色旅游扶贫的开展提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社会实践,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契合点,使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能够得到更好的运用,增强了自己的科研能力。下一阶段调研团队将会持续开展这项工作,并继续深入到基层群众中走访调研,了解会宁红色旅游扶贫成效,力求本次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