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进校园——就业创业交流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554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未来就业的质量和水平,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创建“党建+创新创业”的工作模式,根据旅游院就业指导与服务活动整体安排,由旅游学院主办、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旅游学院优秀毕业生进校园——就业创业交流会”活动于2020710在综合楼5-401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常承明老师主持,我院副院长雷金瑞教授出席,旅游学院200多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甘肃海岳红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甘肃海岳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琨,“海岳红色智库”、“网格化党员教育课程系统”、“PBIS基层党建形象识别系统”项目负责人薛时苗,甘肃海岳红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甘肃海岳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伙人、客户经理包占强和甘肃海岳红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甘肃海岳销售部负责人裴雪红。首先,四位与会嘉宾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甘肃海岳创始人白琨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做一些兼职到发展旅行社、再到创立甘肃海岳的经历,他提到这一过程有很多艰难险阻,但很充实很值得,也鼓励同学们要抓住创业的机会;薛时苗学总结出了勤苦、时间、价值观是自己创业的核心他指出如果你想过上理想中的生活,你必须要勤奋吃苦、有效利用时间、严格要求自己,从而体现自身价值;第三位则是被称为“拼命女郎”的裴雪红,这个绰号源于她的坚持工作,坚定信念、初心,朝着自己的方向去实现,为团队增创业绩;第四位则是包占强,他的优秀,在于他清楚自己的定位以及严格要求自己,并且提醒同学们,要趁早给自己定位,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学会自己给自己投资,并寄语同学们:山海可越,未来可期。

接着,同学们观看了甘肃海岳公司相关介绍和业务介绍的视频。最后,进行了询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在四位创业者结合自身经历耐心回答完以上问题之后,大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常老师最后总结到,创业的帷幕已经拉开,开拓的臂膀已经甩开,奋斗就会有艰辛,艰辛孕育新的发展;创业就会有奋斗,奋斗才会有更多可能,趁着盛世年华青春正好,鼓励全体学生在就业创业的征途中奋勇前行,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撰稿:满岘兵

摄影:董小丹、王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