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集中授课——学习两个纲要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480


为传承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品格,培育学生的崇高价值追求,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旅游学院于20206月28日12点30分在腾讯会议开展形势与政策集中授课——学习两个纲要,本次课程由旅游学院张惠老师讲授,参加课程的班级为17级本科生、18级全体、19级全体学生。

课程开始,张惠就《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的主要内容做了详细阐述。首先,她指出,两个纲要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又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次,要深化道德教育引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思想品德作为学生核心素养、纳入学业质量标准,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同时,推动道德实践养成。广泛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深化群众性创建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发展需求,持续推进诚信建设,弘扬与新时代公民道德相适应的诚信理念。最后,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坚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鲜明主题、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进一步了解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真正内涵,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建好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利用报刊广播影视等大众传媒,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

本次课程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两个纲要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理解。同时,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身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信念,激发了他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情怀。

撰稿:张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