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集中授课——聚焦“两会”精神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61



旅游学院于20207312:30在腾讯会议开展形势与政策集中授课——聚焦“两会”精神。本次课程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雷金瑞讲授,17级本科生、18级全体学生、19级全体学生参与这次课程。

课程开始后,雷院长就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召开背景和重大意义作了简要阐述。雷院长认为,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防疫工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接着,雷院长正式开始本节课内容。第一、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提出期望,希望内蒙古同志能弘扬“蒙古马精神”,各级政府能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在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之中;第二,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经济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利用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优越性,解放和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不断实现共同富裕;各地区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体系;第三、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他指出,政府应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作用;第四、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他提出,党要持续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扎实推进军队各项重要工作的落实,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

本次课程的开展,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两会的了解,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撰稿:张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