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381


为使广大学生党员感召抗疫精神,奋发向上,激励青年学子传递抗疫决心,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7月6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会议号:971292666)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分享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常承明老师主持。

会上,常承明老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通知》以及《旅游学院关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通知》文件精神。用中国防疫工作和外国防疫工作展开对比,说明中国疫情控制如此之快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的努力,并强调大学生党员应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做到“四个一”的要求,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悟初心使命。

然后由支部党员依次分享感人抗疫故事,并呼吁全体党员应该向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学习,尽一份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李正轩同志以真情赞美广大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运输司机等,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抗灾战场的第一线。他们手挽手、肩并肩,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稳定局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都是最美、最帅的“逆行者”。

王子戈同志表明自己虽帮不上抗疫前线什么忙,一直待在家里,但她认为管好自己就是帮了最大的忙。利用这段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与国家方针政策,没了春节的热闹场面,但多了大把的时间,学习和武装自己的头脑。

文浩同志分享自己的防疫小知识,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并赞扬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们,正是他们肩负起了责任,扛起国家的重担,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流露出的精神是我们广大学生党员学习的方向。

最后常承明老师作总结发言,苍茫林海,扎根大地才能根深叶茂;大江大河,不忘源头才能奔腾不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在守护我们的执政根基、守护我们的发展动力。唯有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共产党人才能真正的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14亿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风雨无阻、一往无前。本次组织生活会旨在让广大党员感悟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传承并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希望我们支部学生党员学习抗疫逆行者的奉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抗疫的信心,并且踊跃承担责任,以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共同助力抗疫之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