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七月份“1+5+X”主题党日活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330


为使广大学生党员感召抗疫精神,奋发向上,激励青年学子传递抗疫决心,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7月6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会议号:971292666)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常承明老师主持。

首先常承明老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通知》以及《旅游学院关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通知》文件精神。为迎接党的生日,进一步学习抗“疫”精神,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讲述身边抗疫故事,引导党员自我思考,传递抗疫决心。之后由志愿者党员代表王雪燕发言,分享她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参加社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王雪燕讲到,她带上志愿者的红袖套,白天登门到访,晚上录入文件,录入文件时看到有些家庭因新冠疫情无法外出工作断了收入来源,那一页页的表格数,就是千家万户的实情,王雪燕同志以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家乡筑牢生命保障防线,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紧接着全体党员观看抗疫纪实视频,观看完视频后同志们的眼中都饱含泪水。党员代表分享观后感以及对“党员参与防疫”提出建议:

韩沛松同志发言时表达自己在疫情面前,首先做到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不懈怠、不敷衍,不国家添负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疫情防控。而作为大学生的我,在假期期间在家乡的路口也为来为往的车辆,司机测量体温,当我站在路口时,感到有一种自豪感。虽帮有很多人帮不上抗疫前线什么忙,一直待在家里,但我认为管好自己就是帮了最大的忙。

范柯秀同志在发言中夸赞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们,他们肩负的是责任与担当。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公安干警、基层干部、运输司机等,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抗灾战场的第一线。他们手挽手、肩并肩,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稳定局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都是最美、最帅的“逆行者”。

党员代表们还一致认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可能不会出现在一线上,但是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向疫情中的逆行者学习,尽一份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常承明老师作总结发言,希望支部党员要加深对中国新冠疫情防控情势的认识,增强党性修养和民族自豪感。疫情尚未结束,抗疫精神薪火相传,我们还应戮力同心,携手并进,秉持战胜疫情的信心,共同助力抗之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