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7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250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增强党员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73日,旅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会议室召开7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会议由刘娟娟同志主持召开,本次会议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进行。

首先,由刘娟娟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章第一章内容,从党章中,我们一起深入学习党员的权力和义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享受权力的同时,我们也应履行自己的义务,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接着,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我们要培养自己的担当意识,深入贯彻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坚持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

随后,通过观看战疫故事视频,悟初心使命。视频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一位普通人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也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其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一个心中有光的人,脚下才有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种团结奋斗,勇敢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最后,针对今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各位党员同志踊跃发言,裴春萍同志说:“我们青年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定信念、坚持初心。面对困难,要敢于担当、勇立潮头,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姚宁宁同志说:“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只有不断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才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谈文娟同志说:“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理想信念的初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全面、科学、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守牢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