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317


为迎接党的生日,进一步学习抗“疫”精神,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0年7月2中午,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秦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参会。

首先,张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通知,之后由支部全体成员根据本次主题依次分享自己的切身体会。其中,党员尉慧敏感悟到,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了九十九岁的生日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做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首先就要讲政治,有信念;其次是讲规矩,有纪律;再次是讲道德,有品行;最后就是讲奉献,有作为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预备党员郭银银表示,党自1921-2020这99年来,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我们所有共产党员前进的方向和目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带领全国各组人民团结一致,一直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期间涌现出了许多党员先锋模范,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努力向他们学习这种冲在前头的精神。预备党员李明菊说到,在寒假初期,从武汉市未知肺炎病毒案例报道,到春运后各地区出现相似病例,再到钟南山院士挂帅亲征,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便开始了。这期间,也涌现出了很多各行各业的最美逆行者。他们为我们做出了先锋榜样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每天跟进新闻实时动态,疫情实况是我们应该了解的。而作为大学生的我,在假期期间虽帮不上抗疫前线什么忙,但我认为管好自己就是帮了最大的忙。向前辈学习,向中国共产党与全国医疗工作者致敬!

本次组织生活会旨在让共产党员感悟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传承并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本次会议的成功开展,牢固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提高了广大学生学习理论知识的主动性,增强了学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引导了学生在战“疫”中承担青年责任,从而将爱党爱国爱人民深深根植于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