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禁毒辩论赛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426

旅游学院举办禁毒辩论赛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毒品及相关知识的了解,旅游学院学生在团学办老师的安排和指导下,于6月28日19:30在3-402教室举行了禁毒知识辩论赛,本次比赛由雁苑杯优秀辩手于磊、刘亦真和高文茜同学担任评委,由贺亚玲同学主持

由学院辩论队成员组成正方、反方两队,两队就“对于吸毒人员来讲,教育与惩罚的重要性”这一主题展开辩论,正方植物队认为对于吸毒人员来讲,“教育比惩罚更重要”,而反方僵尸队坚持“惩罚比教育更重要”的观点。比赛开始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要求及评分细则,在选手做过简要自我介绍后,双方展开了辩论。比赛过程中,双方精彩的发言和灵活的思维也获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在自由答辩阶段,双方辩手激烈的争辩,达到本场辩论的高潮,双方据理力争,毫不退让的比赛精神也带动了在场观众的情绪。比赛最后,由评委于磊同学对这场辩论进行公正的点评,反方僵尸队以84分的得分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反方四号辩手牛君颖被评为优秀辩手。至此,辩论赛圆满结束。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知识的学习和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诱惑,不让毒品进校园、进家庭,积极配合禁毒工作的开展,共同展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