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旅游论坛第二期——《重走长征路》纪实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370

旅游学院举办旅游论坛第二——《重走长征路》纪实故事分享会

弘扬长征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我院于202062819:255401教室举办了《重走长征路》纪实故事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旅游学院分团委主办、旅游学会承办,特邀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此次分享会邀请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党支部书记“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发起人、户外领队登山教练中国共产党党员阙音海;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志愿者“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践行者于长友;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理事副主席“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践行者登山教练耿玉;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践行者户外领队梁朝晖,以及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志愿者梁浩四人为同学们开展此次分享会。

活动开始后,首先为同学们播放登山户外运动协会重走长征路的视频。86年前,8.7万名中央红军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完成“当今时代无与伦比的一-次史诗般的远征”。86年后的今天,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的他们继续踏寻长征路上的革命足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传承长征精神,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党支部再次踏上长征路,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主题党建活动。在视频中看到几位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吃苦、敢于争先的革命主义精神,体验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中也让同学们知道了长征之路的艰难

四位志愿者分别分享重走长征路的经历,让同学们知道新的长征精神,知道长征精神的内涵: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就是新时期的长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长征精神是每一个时代都有的,而新时期长征精神将由我们来承担的,回顾昨天的长征路,是为了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开辟明天的长征路。

通过举办“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长征这段辉煌历史的了解,一代人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长征永远在路上,长征精神永远不会熄灭,它将一直在每个人心中燃烧着、跳动着,引领每个人走出自己的长征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未来祖国建设的生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的使命。希望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积极去学习、磨练自己的才学本领,发扬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精神,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