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教工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重走长征路》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03

 酒店管理教工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重走长征路》


2020年6月28日晚,旅游学院酒店教工支部和旅游学院学生社团---旅游协会联合举办了《重走长征路》纪实故事分享会暨专题党课活动。由兰州户外登山协会“重走长征路”党支部给我们做分享,参加分享的同志有兰州户外登山协会党支部书记阙银海、秘书长梁朝晖、资深领队耿玉海、志愿者于长友、梁皓等共五位团队成员。2019及全体学生党员和酒店支部教工代表参加了学习会大会。

会上,阙银海为大家介绍了他们团队重走长征路活动的起因、活动的延续时间、活动的进展情况和活动的收获等概况。同学和老师们集体观看了团队重走长征路的纪实视频,大家看到真实的团队用脚步走过了四川、甘肃段长征路,徒步300多公里,一路上气候的多变,风霜雨雪的裹挟向前,和沿路百姓的促膝长谈,在每一处红军纪念碑前的深情缅怀,这些画面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

阙老师从他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长征沿线农村这几十年发生的变化,讲述了老百姓真实的声音和感受,80多年前的红军长征是一次奇迹,80年后祖国的建设发展又创造了奇迹。梁照辉老师从重走长征路的经历分享了他对“坚持”的感悟,长征精神有很多内涵,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有理想信念的坚持,有正确领导的坚持,去挑战自己的极限,去实现新的可能,这是长征精神用事实告诉我们的真理。耿玉海从他以一个资深户外领队走长征路的经历分享了他对长征精神的感悟,红军战士的平均年龄20岁左右,能在每天面临敌人攻击、缺吃少穿、环境恶劣的环境下一年时间坚持走完25000里长征,作为一个资深的户外运动者他自己去实践了两天一夜徒步100多公里的纪录,现代的徒步装备下团队成员多人都达到体力极限甚至无法坚持,红军战士能够坚持以这样的速度走完长征,真的是一种伟大的精神,“神兵天降”的团队速度和能力。于长友老师年过花甲已经退休,也是一位旅游从业者,他分享了他在重走长征路上的所见所感,当他讲到700多名红军战士在走出草地后,背靠背地坐在班佑河边,牺牲在草地边缘的故事,热泪盈眶,我们无法体会当年红军战士那种走过草地对胜利曙光的渴望,那种几百人团结在一起的生死与共,但仅仅是一座纪念碑,一个故事就让我们对红军战士肃然起敬,大爱无疆,有了这些牺牲者和奉献者,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和平和安稳。

大会最后,同学们和团队老师还做了积极互动,9点3分学习分享会圆满结束。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重走长征路”是新时期对红色历史的深刻缅怀,相信所有听众师生重温了一次长征精神,重新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