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国加油 ——旅游学院开展“抗疫先锋我先行”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132

抗击疫情,中国加油

——旅游学院开展“抗疫先锋我先行”一系列主题活动

在抗击疫情还在持续的情况下,为进一步加强全院青年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根据学校要求学院研究决定,于2020年5月——6月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关于“抗议先锋我先行”的线下一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旅游学院分团委承办,学生会协办,活动对象为旅游学院全体师生。

本次主题活动共分六项进行,一、旅院一心,共战疫情------宣传画比赛宣传画围绕“旅院一心,共战疫情”主题进行创作,绘画作品可以有水彩,中国画,素描等,形式丰富多样,其后的评比活动将在5-401导游模拟实训室内进行,各参赛同学根据名次不同可获得相应的奖品;二、“学习解疫,提升有我”---线上学习打卡。参与者以多种形式进行线上学习,如经典阅读打卡、专业学习打卡、能力提升打卡、单词背诵打卡等,学习完成之后,将所学内容截图或拍照发送至QQ空间、朋友圈或微博,打卡30天的参与者将获得奖品小风扇一台;三、同心“防”疫,爱在传递---抗疫祝福视频拍摄。参与者可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拍摄“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抗疫祝福视频,通过语言、动作、肢体、歌曲等方式对祝福进行表达,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拍摄“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抗疫祝福视频,视频可通过语言、动作肢体、歌曲等方式对祝福进行表达;四、“疫战到底,健康防疫——运动打卡。参与者每天通过运动APP(如Keep)进行运动,或者录制运动视频等,运动完成后将APP截图或运动照片发送到微博进行活动打卡,连续打卡三十天的同学可获得相应的奖品;五、“以笔为援,共抗疫情”---征文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以笔为援,共抗疫情”这一主题,征集讴歌“最美逆行者”、 反映防疫抗疫中的感人故事、抒发个人感悟及美好祝愿等各类网络作品,弘扬传递正能量,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提高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参赛文章除小说体裁外,题目不限,参与者同样可得到相应的奖品鼓励;六、助力复学志愿者活动。为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本次志愿者服务学院将招募文明监督员、防疫宣传员、心理疏导员、便民服务员等岗位,鼓励全院学生积极加入到助力开学的队伍中,在全校面前展现旅院学子的精神面貌,活动结束后将对复学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嘉奖并发放荣誉证书。

通过开展本次系列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加强了其责任意识,更好地培养了大家的想象力和创作力,使大家能对学习保持热情,用知识充实自己,同时也希望大家多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给周围人传递自己的正能量,为学校正常开展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每个人也应不惧困难,力所能及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不信谣、不传谣,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做好一个青年大学生该做的事情抗击疫情,中国加油

撰稿:柴珍妮、赵盼琴、满岘兵

摄影:王阅、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