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集中授课——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393

旅游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集中授课——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62412:30,旅游学院于腾讯会议进行“形势与政策”集中授课——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本次课程由学院辅导员张秦老师讲授,2017级本科生、2018级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课程张秦老师围绕“两会精神”为同学们展开了论述。首先她指出,共产党员要牢牢树立植根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的思想和意识。要造福人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懂得人民立场是根本政治立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最大的底气,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必须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切实实为人民排忧解难。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处理好公和私、权与民的关系。其次,在危机中育新局、于变局中开新局。要谋划经济社会发展,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知晓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把握好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辩证关系,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又要弘扬创新精神;既要坚持底线思维,又要发扬进取精神。各级干部要不遗余力务实功、求实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同时,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筑牢人民健康安全线。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是我们须臾不可放松的大事,而做好预防措施是最经济有效的健康策略,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坚持科学治理、依法治理,做到人人受益,人人有责。最后,奋力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对我军是一场大考,彰显了人民军队的初心使命,检验了人民军队履行任务的能力,抗疫斗争充分体现了国防和军队改革成效,也对改革提出了新要求,使军政军民更加团结。

本次课程的开展,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了解,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学习中立足本职,作出业绩,在建设祖国的路上奉献出自己全部的能力。

撰稿:张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