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集中授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发布者:高亚芳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452

旅游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集中授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旅游学院于202062212:30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形势与政策”集中授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本节课由学院辅导员张惠老师主讲,2017级本科生、2018级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张老师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我党发展史上的艰难时刻。五四运动后,中国先进分子在斗争实践中逐渐认识到,要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社会,就必须建立无产阶级政党,于是从1920年开始,中国先进分子从各方面展开了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工作。从建立地方组织到关乎党的生死存亡的遵义会议,从抗日战争中的反清剿斗争到十年文革,我党经历了一段艰难曲折的发展;第二、我党发展史上的辉煌时刻。1945815日,抗日战争取得胜利,这次胜利捍卫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使中华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运,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彻底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奠定了重要基础。19494月下旬,毛泽东主席和朱德总司令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9月底,全国大陆绝大部分地区获得解放。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宣布成立。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政治路线,决定实行改革开放,自此,中国的发展开始步入新时代;第三,从苦难辉煌的历史中感受党的伟大。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注重在思想上建党;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注重培养和使用人才;坚持贯彻群众路线,注重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对腐败的“零容忍”,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注重保持党的勃勃生机和活力。

相信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史,增进对党的认识,坚定同学们理想信念,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撰稿:张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