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见担当,学习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旅游管理(民航服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374

实干见担当,学习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旅游管理(民航服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628号,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民航服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展开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 “实干见担当,学习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及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采用QQ群直播方式进行。学院党总支李耀荣书记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主题活动。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民航服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书记陶雪松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那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撞击着每一名参会学习党员的心灵。“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现在,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正在悄然成为良好社会风尚。这些健康文明的做法要推广开来、坚持下去。”“ 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同时, 2020年是建党99周年,各位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优良作风、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教学科研工作新局面。

李耀荣书记发言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对于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

学习结束,支部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个人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彼此贯通,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具体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干担当,结合学校各项实际工作,尤其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等重点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职责,推动工作落实,争取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