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65

旅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提高党支部活动的质量,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纪念建党99周年为主题,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 周年,2020年6月22日,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会议由刘娟娟同志主持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构建全国文明校园,纪念建党99周年,安全生产月这四个方面展开。

首先,刘娟娟同志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各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讲话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民法典》实质性修改的94处要点进行重点学习。旨在提升我们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培养大家的参政议政能力,让两会的精神真正指引我们大家前进的步伐。

接着,针对构建全国文明校园,纪念建党99周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鼓励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积极投入到构建文明校园的活动中,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树立党员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每名党员要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永葆本色等方面进行“党性体检”,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最后,各位党员同志针对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发言。孙妍同志说:“伴随着党和国家的日益昌盛,作为国家栋梁的我们也无形中肩负着一种责任,通过对两会的学习,我觉得两会不仅仅反映出的是国家未来的方针政策,更多的是让我们了解到国家在做什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敏锐的把握当今时代的走向,只有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更新自我才不会被时代淘汰。作为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我们还应该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事无大小,我们都一定要尽力而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自己最大的心力。”

裴春萍同志说:身为当代的大学生,深知自己的时代使命,在好好学习专业课知识外,我还要积极要求进步,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心,万众瞩目,两会是事关民生的会议,所谓民生就是人民群众的生活问题,就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比如:就业,教育,分配,社保,稳定等等,这些问题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基本需要,也直接关系到执政者的人心向背,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和谐。我们要肩负起民生责任,把发展目标恒久的定格,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就必须能够赢得民生,集中民智,凝聚民力,形成无坚不克,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

祁永胜同志说:通过对两会精神的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我认为我们大学生要成为社会主义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就要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方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社会的发展要求我们掌握先进的生产力,对于我们来说也就以意味着现在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具体说来,我们现在在校必须努力学习好马列专业知识,掌握扎实的基本理论,注重对自己的课程操作能力的培养,在平时加强科研能力的学习,运用理论与实践想结合,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最后,党支部负责人段晓丽老师针对发言做了总结,作为一名党员,学生中的先进分子,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在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关注时事,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