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一院一品” ——“美丽甘肃,魅力旅游”主题旅游论坛开讲啦!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376

旅游学院“一院一品”

——“美丽甘肃,魅力旅游”主题旅游论坛开讲啦!

为促进我校旅游专业师生和旅游行业师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普及在校大学生的旅游文化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综合文化素质 6月16日19:30,我院“美丽甘肃,魅力旅游”主题旅游论坛在3-407教室举行。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旅游论坛第一期邀请讲师潘静老师、旅游学会指导教师马婷婷、旅游学院分团委书记周宇倩,及学校2019级部分学生。


此次论坛首次邀请到旅游学院教师潘静,潘静老师作为旅游学院的优秀教师,从事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丰富。为我院旅游教学工作的正规化有着突出贡献,在旅游学院教师团队中具有重要地位。

甘肃作为“古丝绸之路”当中重要部分,承载着当时的历史和文化记忆,在众多旅游者心中,甘肃是神秘和极富吸引力的目的地。首先,随着甘肃旅游宣传片的播放,论坛正式开始,主持人跟同学们积极互动,带动了全场气氛。随后马婷婷老师谈到她对旅游的认识,以及她的旅游经历。


接着,旅游学院教师潘静老师和主持人探讨了以怎样的方式旅游,潘老师认为学生时代的旅游,应该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考取导游证,在从事导游兼职工作中也能享受到美丽的风景,主持人表示了赞同和肯定,随即也问道考取导游证的具体准备工作,潘老师为大家仔细耐心的讲解,期间有不少同学向潘老师问出自己在考导游证的准备过程中的疑惑,潘老师都一一作答,并向同学们推荐了旅游学院高亚芳教授和孙校长,并表示同学们要向他们学习,随后主持人也结合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考取导游证的重要性,并打趣到若不是生活所迫,谁愿意弄的自己一身才华,成功的带动了现场的气氛,论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继续进行着。接着主持人向潘老师咨询了在没有导游证的情况下如何实现穷游,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当下流行的共享经济旅游,引起了大家很大的兴趣,主持人也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穷游经历,并利用视频给同学们推荐了旅游景点。整个论坛过程气氛活跃,潘静老师用幽默睿智的才华向全场普及“旅游”的意义,让在场的学生收获颇多。

论坛可以说是一堂生动详实的专业认知课与职业规划指导课,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同学们对我省的旅游资源一个更深刻的了解,旅游这一专业有更多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明确努力方向调整学习方法,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旅游从业人员,为宣传我省的旅游资源作出贡献。

撰稿:王文杰

摄影:王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