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六月“1+5+X”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82

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六月15X”主题党日活动

618日中午,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党员活动室召开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张秦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张秦老师带领大家选读党章党规,深化了全体党员对党章党规的理解。随后,由田苇杭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发表了《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讲话。支部党员对于总书记的讲话纷纷表示赞同。不少同志认为,此次疫情已成为了全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依靠一个国家的力量是不可能战胜疫情的。全人类只有联合起来,团结抗疫,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随后,由王志鹏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微党课的学习。王志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的由来及其历史意义。“两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简称,对于我国的民主建设有着不可或缺的意义。通过此次微党课,支部党员对于两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我国的民主建设也更有信心。

在微党课结束后,由支部书记张秦向全体党员部署近阶段的党务工作。近期支部新接收了一批预备党员,新接收的预备党员要及时将自己的党员材料整理备档。同时毕业党员也要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无论是考研或者就业,都好对自己有个清晰的定位。其他党员同志也要像毕业党员学习,做好自己的规划。

最后,由毕业党员分享了他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多数党员认为,大学期间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无论是就业还是考研,都必须要有足够扎实的基础知识作为支撑。在学习方法上,要注意劳逸结合,高效率学习。在校期间,广大同学也应该多参与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培养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实践能力。作为学长学姐,毕业党员衷心希望支部能够建设的越来越好,支部党员也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仿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了1+5+X”的形式,极大的丰富了党日主题活动的内容,提升了党员对党日活动的关注度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