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务骨干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957

加强党务骨干培训不断提升党工作水平

2020年6月11日下午,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务骨干培训研讨会,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教师党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耀荣主持。



此次培训研讨会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会议伊始各支部书记向党总支报告上半年支部工作推进情况。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军谋、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常承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秦、学生第三党支部负责人段晓丽分别介绍“样板支部”的建设情况各支部分别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员发展、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甘肃党建”平台操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总结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研讨会,进一步使党务工作者对党的理论做到了“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务工作带头人承担新时期党建工作的责任使命,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党务知识素养,进一步筑牢了党的基层基础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党总支书记李耀荣同志指出,本学期各支部、全体党员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重,齐心协力,不懈努力,完成了支部各项工作。各支部党员教育吸引力和实效性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有了明显的提升,党支部支部委员的作用得以发挥,党支部班子的团队协作精神不断增强。通过培训交流,大家互相借鉴、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各支部要进一步总结取得的成绩、分析不足,围绕“七个有力”持续推进“样板支部”建设。第一,各支部要持续发力,力争建成“样板支部”,结合样板支部建设,挖掘支部优势,突出特色,形成支部品牌。第二,在凝聚师生、服务师生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激励关怀帮扶工作,常态化联系师生、服务师生,了解师生的意见和诉求,把支部成为“党员之家”、“师生之家”。第三,在管理党员、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方面,要亮出党员身份、树榜样、学先进。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表率;学生——要做“六有大学生”的表率。培育典型、挖掘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学先进赶先进,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第四,在监督党员方面,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咬耳扯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