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教育 活动

发布者:常承明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464

为营造民族团结宣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开展脱贫帮扶工作,推动我校第17个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根据学校要求,各班在学院安排下相继开展了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相继开展了宣讲、分享、讨论等多彩多样的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同时各班在各大视频网站观看了有关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题宣传视频。在召开主题班会时各班选出民族代表围绕此次的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他们在发言时讲到,民族团结是一个国家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基础,在我国民族团结不是一句空话,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对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各民族人民和睦相处,相互帮助。班会过程中还邀请了班主任作讲话,有班主任特意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4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国家保障各少数民族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维护和发展各民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关系,禁止对任何民族的歧视和压迫,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制造民族分裂的行为。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是祖国统一的基础,因此必须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团结,既要反对大民族主义,也要反对地方民族主义;既要认真落实民族政策,认真解决现实中存在的问题,又要坚决反对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分裂,依法严厉打击和制裁分裂祖国的活动。活动最后大多班级的学生还吟唱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同时通过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祖国、了解了更多民族文化知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提高了同学们争做21世纪主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