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样板党支部建设标准 狠抓重点任务落实 ——旅游管理(民航服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359

学习样板党支部建设标准  狠抓重点任务落实

——旅游管理(民航服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527号,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民航服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 “学习样板党支部建设标准,狠抓重点任务落实”。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陶雪松主持,采用QQ群直播方式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耀荣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主题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陶雪松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样板党支部创建标准及任务指南,提出支部要向已经申报的样板党支部学习尽快缩小差距,把党建工作与学院重点工作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相结合。紧扣“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的工作思路,不断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要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等中心工作,切实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努力做到七个有力——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支部讨论认为应该学习1+X”的党建工作模式,把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等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分解层次,着力推动支部贯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样板党支部”建设进行了讨论。李耀荣发言说:结合样板支部建设,支部要形成自己的品牌。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激励关怀帮扶工作,常态化联系师生、服务师生,了解师生的意见和诉求,把支部成为党员之家师生之家。要亮出党员身份、树榜样、学先进。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表率;学生——要做六有大学生的表率。高雪琴副书记说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从自我做起,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积极探索,提高科研能力,专心教学,致力于教学改革,将课程思政贯穿到专业课程教学活动中,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努力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将 “样板党支部”的创建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努力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具体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转化与巩固,对照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找短板、补弱项,缩小样板党支部差距。二是强化党员意识,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三是凝心聚力积极参加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配合好校庆工作,回顾学院及民航服务专业发展历程,全方位展示专业形象。是进一步做好学生毕业及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