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教工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289

2020年5月21日、22日晚,旅游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酒店管理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马婷婷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21日晚,全体党员在爱奇艺视频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大会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组织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智慧和力量。之后,大家集体学习了大会报告!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汪洋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精辟论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根本要求、着力重点,深刻揭示人民政协与国家治理体系的内在联系,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22日晚,全体党员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2020年我国政府管理取得的经济成就以及克服的困难。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失时机推进复工复产,推出8个方面90项政策措施,实施援企稳岗,减免部分税费,免收所有收费公路通行费,降低用能成本,发放贴息贷款。按程序提前下达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不误农时抓春耕。不懈推进脱贫攻坚。发放抗疫一线和困难人员补助,将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这些政策使几亿人受益,及时有效促进了保供稳价和复工复产,我国经济表现出坚强韧性和巨大潜能。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感受到党和国家执政为民的决心和毅力,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在十四五的开局年,交出漂亮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