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57

524旅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总结、兰州文理学院70周年校庆事宜及开学相关事宜展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的讲话”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广大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已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会议第二项由段晓丽同志带大家观看了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宣传片, 段老师也提到了关于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校庆事宜。校庆期间,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学校风采,宣传学校形象。同学们可以在闲暇时间,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参与到校庆工作当中。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展开了讨论学习,学生党员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作为在校大学生的我们要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只有立足当前,才有机会展望未来。李瑞同学发言:青春是在于对每一个时代所赋予我们的责任的担当,在这次的疫情中,我们看到了90后一代人的热血与奉献,不惧艰险,艰苦奋斗,在黑暗里发光发热。努力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刘娟娟同学发言:作为当代大学生,历史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重托,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思想上保持先进性,为我们建设祖国提供理论指导和精神上的鼓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锤炼品德修为,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理性爱国,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张婷霞同学总结习总书记的讲话,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最后,段老师还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需提高警惕。开学返校后,支部党员应遵循学校及有关部门的指示,做好返校后的防范工作。提前准备好所需防疫物品,务求做到安全返校、规范返校,同时也应遵守学校规定,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