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忆校史、迎校庆、爱文理”喜迎校庆,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416

  在我校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大学精神,弘扬传承“崇真尚美”大学文化,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5月22日中午13:00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根据旅游学院校庆工作安排开展了“忆校史、迎校庆、爱文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除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以外还特邀2015届优秀毕业生党员共同参与,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常承明主持进行。

  因疫情原因,本次党日活动选择在线开展。活动开始,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兰州文理学院70周年校庆宣传片,聆听兰州文理学院70周年校庆雁苑之歌(视频版),学习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校长70周年“云校庆”寄语,之后由已毕业的优秀党员(李翔、任彪、王琳)就本次活动主题做交流发言,同时为母校致以诚挚问候及殷切寄语,为即将踏上征程的毕业班学生及旅游学院全体学生送去真诚的祝福。任彪、李翔、王琳等三人现分别就业于和田地区和田县喀什塔什乡、喀什市阳光小学及昆明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在做交流发言时他们谈到自己工作已经一年有余,这1年的时间里他们每个人越来越怀念大学生活,也承蒙各位老师的厚爱学习了很多东西,感谢学校和老师培养,让他们更好的有了严谨进取的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作为校友,他们深切感谢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希望各位在校学生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尽可能的让每天都充实且快乐,在母校70周年华诞之际,预祝校庆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

  接下来由全体党员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做研讨交流并各抒己见。他们在发言时讲到,回顾这几年发生的变化,学校由以前的马路变成天桥,方便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出行,减少了安全隐患,其次学校又在南校区安亭广场中央添加了标志物美化了校园环境,增加了校园文化氛围,又加盖了一栋综合办公楼,翻修了体育场和完善了学校健身体测中心,并且学校每学期都在规范学习的规章制度,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人才,提高就业,可以说不论是从硬件还是软件方面学校真的是日渐强大,他们为可以在这种院校里生活学习而感到自豪,同时他们呼吁全体党员,在此特殊时期,一定要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校期间要减少外出,平时在学校的时候尽量减少与外界接触的机会,这样才能确保不被感染。在享受母校美好时光的最后阶段,严于律己,爱护学校公共设施,保持宿舍卫生整洁,确保自身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持大学校园的宁静与神圣,离校前,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如期履行助学贷款合同。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对“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以及兰州文理学院关于转发《关于对“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的通知,之后由常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我们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学校宣传片中关于学校发展丰富的历史资料历史再现让大家对学校从建校初期、甘肃教育学院、甘肃联合大学、兰州文理学院时期的历史沿革、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有了进一步了解。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都是兰州文理学院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记载着老一辈文理人艰苦创业、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大家看到了学校7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深切感受到学校为国家教育事业培养人才的初心,学校在70年间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精英人才。三位毕业生党员现身说法,六位在校学生党员谈感受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我校70年的弦歌岁月,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勇担时代重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