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分党校开展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第五讲——《党课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286

旅游学院分党校开展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第五讲——《党课三会一课制度》

为进一步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我院于2020年5月15日下午18:30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发展对象党课培训课程——《党课三会一课制度》,旅游学院团学办陈喜东老师担任会议主讲,旅游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线上参与。

首先,陈喜东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三会一课及它的概念和作用:三会指的是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一课就是党课使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对今天的党课内容有了笼统的了解。接着陈老师从三会一课支部党员大会,三会一课支部委员会,三会一课党小组会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党员大会是指由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委员会召集的由基层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的会议支部委员会是团支部在支部团员大会闭会期间的领导机构,负责团支部的日常工作,是团支部的核心,一般没有召开次支委会会议。随后,陈老师介绍了三会一课的党课内容:党课是以上课讲授的形式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的重要方式。党的各级组织通过党课定期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党性、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最后陈老师同学们阐释了党课的基本程序:确定课题和讲课时间;精选讲课教员,认真备课集中组织党员听课;课后消化,组织讨论或测试。

本次党课坚定了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决心,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决心不动摇”的信念,激起了同学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伟大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不竭动力。

撰稿:杨斯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