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分党校开展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党课第六讲——《深入学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31

旅游学院分党校开展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党课第六讲——《深入学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

    2020年5月16号上午8:30,我院分党校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深入学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为主题的线上党课学习,本次会议由我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常承明老师主持进行,旅游学院全体发展对象线上参与。

    进入课堂后,常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党课的流程,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随后,常老师提到了新时代中国面临的世界形势,主要有国际格局发生深刻变化、世界经济机遇与挑战并存,社会信息化产生深刻变革、文明之间碰撞与交流更加频繁、全球生态治理在曲折中向前发展。此外,常老师对全球治理的困境进行了阐述,并举例了当今世界常见几种全球性问题,如全球治理主体缺乏多元化、西方全球治理理念难以推陈出新、传统全球治理机制日渐乏力等。紧接着,常老师又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做了细微入微的讲解,他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过程入手,逐步向同学们解释了何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要强调了五位一体的基本概念,即“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贡献这一问题,常老师从未“周边关系”、“第三世界”、“多变关系”等多角度进行阐述,全方位的介绍了中国对世界的巨大贡献。最后,常老师留下了关于对中国方案思考的问题,与同学们拓展探讨了中国方案对世界的影响与作用,充分认识到进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至此,本次党课培训顺利完成。

    通过本节课学习,相信同学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基本概念有了一定了解,充分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纷纷表示要早日加入党的组织,努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的国际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王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