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分党校开展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五讲——《党课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257

旅游学院分党校开展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五讲——《党课三会一课制度》

2020年5月15日下午2:30,我院分党校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党课三会一课制度》为主题的线上党课学习,本次会议由旅游学院分团委陈喜东老师主持进行,旅游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参与。

首先,陈喜东老师向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解释了什么是三会一课以及它的概念和作用:三会指的是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一课就是党课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今天的党课内容有了笼统的了解。然后陈老师从三会一课支部党员大会,三会一课支部委员会,三会一课党小组会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党员大会是指由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委员会召集的由基层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的会议支部委员会是团支部在支部团员大会闭会期间的领导机构,负责团支部的日常工作,是团支部的核心,一般没有召开次支委会会议。最后,陈老师介绍了三会一课的党课内容:党课是以上课讲授的形式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的重要方式。党的各级组织通过党课,定期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党性、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这次党课培训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大的意义,提升了他们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情操,为其日后入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杨斯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