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讨论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369

旅游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讨论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我院于20205151900在线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由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周宇倩同学主持,参会人员为旅游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第一项,由周宇倩同学领学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着,她对积极分子的学习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敢作为勇担当、积极融入社会,服务人民。会议第二项,入党积极分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讨论发言。赵玉霞同学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在历史的洪流中不迷失信仰,继续前进,这是我们党伟大事业成败的关键。闫烁琪同学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增强宗旨意识,树牢为民服务理念。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我们共产党人要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作为基本的领导方法,把调查研究作为根本工作方法,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和动员群众的能力。苏爱琴同学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认真整改问题,推动工作开展。开展主题教育最终是要落在推动工作开展上来,要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要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会议第三项,周宇倩同学对以上代表人的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提高自身道德标准,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至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完成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精神核心要义,用心感悟,用心体会,用心实践,推动积极分子的各项学习和工作实现新境界、达到新高度、取得新成效。

撰稿:张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