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分党校开展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六讲——《深入学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432

旅游学院分党校开展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六讲——《深入学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

    2020年5月16号上午8:30我院分党校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深入学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为主题的线上党课学习,本次会议由我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常承明老师主持进行,旅游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参与。

    会议伊始,常老师简要的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随后,进入了本节课主题,常老师将本节课内容化分为五部分,分别讲述新时代中国面临的世界形势、全球治理的困境、中国方案: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贡献对中国方案的几点思考。首先常老师提到了当今世界国际格局发生变化,国际安全局势更加复杂,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问题相互交织。此外,世界经济机遇与挑战并存、社会信息化产生深刻变革、文明之间碰撞与交流更加频繁、全球生态治理在曲折中向前发展。其次常主任对第二个问题解释到所谓全球治理困境,是指当代国际社会面临的超越国家和地区的界限,关系到整个人类生存和发展的严峻问题,这包括了全球问题层出不穷、全球治理主体缺乏多元化、全球西方治理理念难以推陈出新、传统全球治理机制日渐乏力等诸多困境。接下来,常老师讲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过程,通过展示图片与举例子等方式,为同学们生动的讲述了何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中国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贡献,他强调中国始终以建立平等相待、互商互谅的伙伴关系与其他国家交往发展。最后,常老师对中国方案提出来几点思考,启发同学们全面认识新时代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此次党课顺利结束,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同学们感受到自己距离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还有较大的距离,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自己的素质,并向优秀党员看齐。

撰稿:王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