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溯本源——旅游学院分团委举办线上“学史讲史”校庆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200

迎校庆、溯本源——旅游学院分团委举办线上学史讲史校庆活动

         202051418:30为庆祝兰州文理学院成立70周年,我院分团委举办了主题为“迎校庆, 溯本渊”线上学史讲史校庆活动。次活动旅游学院分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活动由张宝琴同学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张宝琴同学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一、了解学校概况,以学校的前身以及学校的办学理念为主讲述了在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14个教学单位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以及重点建设文创艺术旅游管理新闻传媒三大专业集群的学科发展优势和办学特色;二、学习和贯彻学校的校训。著名国学大师、文化学者、散文作家、兰州文理学院兼职教授余秋雨先生为学校题写了明德强能,励志笃行的八字校训让学子们更加脚踏实地去学习;三、学校的历史沿革和所取得的教学成就。学校经历了从甘肃教育学院再到甘肃联合大学,直到2001年合并为甘肃联合大学后,再到2013年更名为兰州文理学院的历史过程。近年来也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教学成就,设立了甘肃省动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戏曲人才培养与舞台剧目开发协同创新中心,西北民族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三个文化和旅游战略之库,两个科技创新团队,甘肃旅游智库秘书处。以及教师完成厅级以上科研项目231项,在省级以上的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622篇等辉煌成就;四、学生会各部门代表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了对学校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的祝福以及对学校未来的展望。

    本次校庆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大家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教学成就以及发展前景,更让大家明白在大学期间奋斗的意义相信母在未来的发展中会越来越好,大家也将情系母校,志在四方。

撰稿牛君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