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 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90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2020415日,我院分团委号召各级团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开展,支部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开始,各班围绕国家安全主题畅所欲言并开始讨论,17级旅游管理一班同学在发言中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人民根本利益之所在。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积极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协助。18级酒店管理班同学提到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而我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从我做起。19级旅游管理民航服务班同学认为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活动最后由各班团支书发言,他在提到国家安全时说道,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党的十九大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明确要求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活动最后,17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19级空中乘务3班、18级旅游管理民航服务班等班级同学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视频,有不少同学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写到本子上供大家参考。通过此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我院同学对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无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撰稿:贾万有   周宇倩

摄影:各班团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