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燕副院长为旅游学院2019级同学开展专业导读课程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216

帮助同学们尽早明确专业学习目标,有效指导学生开展专业科解读,2019年12月24日下午2:302502教室,高燕副院长为我院2019级同学开展了以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旅游新业态为主题的专业导读课程,19级酒店管理班和19旅游管理班参加了本次专业导读课。

首先,高燕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文化与旅游的关联性,她指出文化旅游已经成为了新时期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文化是一个民族之魂、是旅游之基,但文化旅游并不是两者简单的叠加,而是两者相辅相成。接着,高燕副院长对国庆假期间大热的“红色旅游”、“博物馆游”、“研学游”、“亲子游”这四种旅游方式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她请同学们通过肢体语言的形式去展现度假游和观光游的区别,不少同学跃跃欲试,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课堂气氛达到高潮,展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度假游和观光游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此外,高燕副院长还提到从感官消费到场景消费,这些消费包括了一些市面上较为流行的书店、茶饮等形式的消费活动不仅意味着一切文化旅游产业都进入了比拼优质服务的时代,一切旅游服务和消费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产业服务年轻化,还启示我们需要回归追求本味和品质。最后,高燕副院长对故宫博物院的文物“活化”做了阐述,数据表明截止到2017年底,故宫文创产品已经突破10000种,其收入仅2017年就达到了15亿。课接近尾声时,高燕副院长同学们布置了本课的课后作业,至此,本次专业导读授课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的专业导读课程,同学们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知识结构,结合社会环境与市场环境,对将来要从事的职业以及要达到的职业目标有了方向,对同学们的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

稿王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