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酒店管理专业导读课》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204

为使同学们对酒店岗位有一个清晰全面的认知,提前对未来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旅游学院于20191217日下午14303-402教室开展酒店专业导读课,本次课程由潘静老师主讲,全体19级酒店管理本科班学生参加本次导读课

课伊始,潘老师通过们喜欢酒店专业吗?知道什么是酒店吗?等问题来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并以此为切入点从以下个方面的内容对酒店专业进行了一、行业发展动态。尽管目前世界经济遇到了很多挑战和不确定因素,但旅游业一直是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而且成为推动经济和增长就业的主要力量。自从2017年以来,全球旅游业的增长速度为4.6%,已经连续7年超越了经济增长速度二、专业背景介绍。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旅游业发展势不可挡。中国旅游业的综合收入由2008年的1.14万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5.97万亿元年均增长率到达19%,远远高于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和世界经济发展的速度。随着旅游业的发展,酒店等服务行业将不断壮大。因此现在是发展酒店住宿业的最佳时机三、中国酒店业的市场发展趋势。我国正在形成规模庞大的中等收入群体,他们正在成为中国酒店业市场的主力军,在酒店业市场,尤其是酒店旅游业市场,中档潜在消费群体正以年均10%左右的速度扩张,我国酒店数量与需求的快速增长与中高级人才匮乏出现不平衡四、酒店类型。潘老师给同学们列举了一些星级酒店和非标住宿酒店的管理理念和服务宗旨。她指出,放眼全国,立足甘肃,我们培养酒店专业的后备人才的目标任重道远,同学们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以后成为应用型专业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专业导读课,使同学们对酒店管理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同学们以后的就业方向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

撰稿柴珍妮

摄影柴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