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潘静老师为19级民航服务班开展酒店专业导读课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85

20191216日下午1430,旅游学院于1-401教室开展酒店专业导读课,主讲教师为潘静老师,参加人员19级民航服务本科班全体学生。

首先,潘静老师指出《酒店管理专业导论》是一门以介绍酒店管理专业及相关专业培养为内容的课程。潘静老师主要结合酒店管理专业的概念介绍了以下个方面的内容:一、行业发展动态2017年以来,全球旅游业的增长速度为4.6%,已经连续7年超越了经济增长速度,尽管旅游业中有许多挑战和不确定因素,但它依旧是推动经济和增长就业的主要力量;二、旅游业的经济影响。潘静老师指出,自改革开放以来,旅游业的发展势不可挡,中国旅游业的综合收入迅速增加,年均增长率达到19%,远高于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和世界经济发展的速度;三、中国酒店业的市场。我国正在形成规模庞大的中等收入群体,他们正在成为中国酒店业市场的主力军,在酒店业市场,尤其是酒店旅游业市场,中档潜在消费群体正以年均10%左右的速度扩张。其次,潘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专业背景介绍,提出酒店行业基本状况及人才需求特点。同时,她指出酒店专业的研究内容主要分为酒店历史的发展和酒店的类型。最后,潘静老师对目前为止酒店专业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并与同学们进行课堂互动,整节课的氛围欢乐轻松。

通过本次专业导课,同学们对酒店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就业方向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为专业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撰稿:张明芳

摄影:王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