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第七届导游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01

经过选手们一周的精心准备,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第七届导游技能大赛总决赛于2019年12月2日晚在5-401导游模拟实训室隆重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有19级民航服务本科班的牛君颖和张煦同学,出席本次活动评委的有:旅游学会指导老师马婷婷老师,旅游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周宇倩、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韩沛松、旅游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苟延军、旅游学会会长张芊墨、旅游学会办公室主任张萍、讲解队队长刘小杰、第六届导游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张建鑫、二等奖及最佳才艺奖获得者冯积德。

初赛中成功晋级的12位参赛选手拿出了自己最佳的精神状态来迎接这场比赛。此次比赛分为景点讲解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生动有趣的解说,清朗欢快的介绍,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张掖七彩丹霞、平凉崆峒山、鸣沙山月牙泉、甘肃玉泉观等景区在各位参赛选手的解说下变的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让观众们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景点介绍结束后到了才艺展示环节,有歌曲《卷珠帘》、舞蹈《芒种》、朗诵、《魔道祖师》配音秀、吉他弹唱《你是我最爱的丫头》等精彩表演。配合着音乐和视频,帅气潇洒的现代舞、精彩极致的拉丁、美妙动听的歌曲令观众们赞叹不已。全场气氛被带动起来,连续不断地传来观众们热情的鼓掌声及喝彩声。

经过激烈的精彩对决,本次比赛也接近了尾声。最终获得本次导游技能大赛一等奖的是冉锦瑞,获得二等奖的是张煦、牛君颖,获得三等奖的分别是孙海荣、赵冰、吕维和,获得优秀奖的是王鹏飞、苏爱琴、张宝琴、龚桂香、杨晓霞、郭亚亚,获得才艺最佳奖的是牛君颖。

马婷婷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及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的表现和努力付出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问题。她提出当下很多人旅游都希望过程是快乐的,一个幽默有风格的导游是很受人喜欢的,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通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及平时的实践来提高自身的综合技能。

最后,评委老师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并合影留念,本次导游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此次导游技能大赛可谓异彩纷呈,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展示了旅游学院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风采,使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巩固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增强教学效果等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撰稿:景千育

摄影:青媒中心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