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分党校2019年发展对象培训党课第一讲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15

为了加强对学生发展对象的培养,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我院于2019年11月18日下午7:00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课第一讲。旅游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耀荣及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第一讲由李耀荣书记担任主讲人。

党课开始,李耀荣书记就党的历史;党的路线、基本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教育;入党的标准、条件和程序等基本知识向同学们作了介绍。首先,李耀荣书记提到“我是谁?为了谁?”是每一个共产党员都需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的根本性问题。要求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要从根本上认识“我是谁”和从源头上理解“为了谁”这两方面入手,深思如何践行共产党员的身份,明确为党工作与为人民服务的关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永远是共产党员。其次,李耀荣书记指出,共产党人的身份职责永不变。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一天起,无数共产党员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崇高理想和信仰,牢记第一身份,坚守第一职责,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做出了巨大的牺牲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接下来,李耀荣书记对怎样来提高党员意识作了解读。她说到只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核心意识和切实增强看齐意识,才能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深入的了解当前经济政治形势。最后,李耀荣书记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方面做出了要求,她提到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阅读先进人物传记,积极学习评建知识,为迎接我校十二月份的本科考核评估做好准备。

通过次党课第一讲的学习,让所有党员发展对象初步了解了新时代党面对的新征程与新目标;系统地学习了党的路线和方针;深刻领略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希望在今后每位党员发展对象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稿王美文

马文开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