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潘静老师作以《从农家乐的经营和管理来看我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182

为加深同学们对旅游管理专业的认识,了解我国乡村旅游的发展趋势,我院于20191114日下午14:305-401教室开展了以《从农家乐的经营和管理来看我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潘静老师主讲,我院2019级旅游管理一班、2019级旅游管理二班、2019级空本班2019级酒店管理班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潘静老师通过列举世界旅游组织的出版物《2020年旅游业远景:全球预测与市场解剖》中的一系列数据,为同学们展示了世界旅游业和中国旅游业迅速增长势头,通过城乡之间旅游模式的对比,从学生们所熟知的旅游者,旅游地,旅游资源进行分析指出现存的空壳农村和城市单一化的山庄式旅游模式,对如何规划城乡旅游的协调发展如何发掘乡村生态休闲游、旅游观光以及文化教育价值,潘老师指出,该旅游业的发展前途光明,道路曲折。这番框架性的讲述,让同学们大体上了解了中国旅游业的当下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态势。接下来,潘静老师通过乡村旅游中的田园风光和当地特产对旅游者的吸引,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中家的传承,为同学们展示了当代农家旅游中因地制宜,以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赏农家景的半规模化产业链的旅游模式。随后,潘静老师列举了兰州的青城古镇和藏家乐等一方水土的旅游特色模式加深了同学对旅游管理中细分化的模式认知,提高了同学们对乡村旅游中以农家乐为基础的旅游特色模式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模式等方面的认识。

本次专题学术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我国乡村旅游的现状,还使在场的旅游专业同学们感受到了目前我国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视,提高了同学们对本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

撰稿:张诏文

摄影:杨啸天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