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自学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13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高度,加深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要求的理解,2019111414:30,我院于党员活动室召开了自学成果交流会,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所有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活动由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秦老师和辅导员陈喜东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先由几位学生代表做了发言,第一位同学强调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她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第一,要树立理想信念,确认发展方向,第二,要主动融入学校教育,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认同感,第三,明确自身发展层次,第四,理想对人生的深远意义。第二位学生代表在正式发言之前,先提出了一个问题,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性质分别是什么?在得到同学们回答之后,他就如何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性质作了以下要求,第一,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也就是共产主义信念,第二,端正学习态度,保持终身学习、全面发展的思想,第三,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重视实践的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最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群众排忧解难。接着,另一名学生代表分析了党员自身的问题,强调应该加强党内纪律建设,以此来约束党员,让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另外,有同学指出一些党员缺乏责任感和荣辱观,并深度剖析了党的内部腐化问题,他提出,无论党内干部还是党员,都应该廉洁自律。最后一名同学代表提出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首先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其次,要刻苦学习,严于律己,提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知水平,积极主动地接受优秀文明成果,最后,他强调要在实践中完善自我,加强党性修养。

本次自学成果交流会的召开,有利于大家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继续完善自我,加强大家的使命担当以及无畏的斗争精神,推动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取得新进步,力求达到新高度。

撰稿:张明芳

摄影:雷莲玉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