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爱婷老师开展2019旅游管理类专业导读课程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82




使我院19级新生更深层次的掌握旅游学科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旅游学的发展动态,我院于201911810:051-507教室开展2019旅游管理专业导读课程,主讲老师为赵爱婷老师,参加的班级为2019级旅游管理(民航服务)班的全体学生。

首先,赵爱婷老师就你喜欢旅游管理这个专业吗?作了问卷调查,在得到答案后,赵老师指出,在大学中,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学们应正视自己的专业,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努力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其次,赵爱婷老师提出四个问题,旅游管理是什么?旅游管理学什么?毕业后我们能干什么?我该怎么做?并就这四个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结合PPT,赵老师带同学们了解了2018版专业培养计划的培养目标、基本要求、专业核心课程以及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同时,赵老师还强调了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必不可少的素质,当代大学生是中国最具活力的群体,如果失去了创造的冲动和欲望,而仅仅安于现状和守成,那么中华民族最终将失去发展的不竭动力。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绝不仅是希望创业的同学所应考虑的事情,即使是在其它岗位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也不该失去创新之。另外,赵老师针对本专业的就业问题和工作岗位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旅游行业的数据与企业动态,并着重指出自我认可及沟通能力在就业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主动的去锻炼这方面的能力。最后,赵老师以一句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结束本次课程,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在本次的专业导读课程中,赵爱婷老师用严谨又不失风趣的方式为同学们打开了大学新世界的大门,带着同学们对旅游管理专业进行了初步的了解,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同学们本专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通过本此专业导读课,赵老师向同学们传播了踏实、创新、自信的院文化,最后,希望本次课程能让同学们带着老师的期望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撰稿:张明芳

摄影:武庆丽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