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永龙博士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608

1031日下午2:30在旅游学院5-401,西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永龙博士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的思路》 ,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高燕老师主持,我院部分没有课的2017级旅游管理本科班、2018级旅游管理本科班以及2017级专升本班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孙老师主要从解读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要同频共振和浪街村美丽乡村规划三方面来展开阐述。首先,孙老师带大家进行了乡村振兴战略的解读,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十九大报告中的七大战略之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孙老师指出,乡村从来不是处在从属地位上,目前我国的城乡差距依然较大,城市和农村是命运共同体,孙老师通过图表数据结合的方式给大家详细的解读了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孙老师指出,当前我国社会中最大的发展不平衡是城乡发展不平衡,最大的发展不充分是农村发展不充分,农民增收后劲不足,农村自我发展能力弱,城乡差距依然较大,为此,我国新农村建设的主要内涵也由之前的生产发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生活宽裕变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序、生活富裕。总之,产业兴旺是根本,生态宜居是基础,乡村文明是关键,治理有效是保障,生活富裕是目标,为的就是振兴乡村。接着,孙老师提出,乡村旅游要同频共振,发展乡村旅游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同时,人们应该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凸显乡土文化特色,整合城乡要素集聚发展,注重产业融合发展,激活多元发展主体。最后,孙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浪街村美丽乡村规划。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作为新时代的旅游人,我们应该做到爱农民、懂农业、爱农村,关注乡村发展,关注农民,为我国的乡村旅游转型升级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

撰稿:杨煊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