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海桢教授为旅游学院2019级同学开展专业导读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41






2019年10月30日上午10点,旅游学院院长牛海桢教授教学楼3-404开展了以《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背景下的甘肃地方旅游发展》为主题的专业导读,我院19级旅游管理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导读授课

课程伊始,牛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了两个需要深思的问题:同学们的就业方向对旅游的认识规划。接着,牛教授对旅游的概念做出阐述,他提出,旅游就是空间和时间上的移动。旅游业作为我省绿色发展的主打产业,也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通过一系列数据的整合分析,使同学们得知我国旅游业发展还处于后发优势,牛教授进一步指出,旅游业在我国虽然是“朝阳产业”,但也是经济的伴生产业,目前我国旅游业发展还存在着一些显著问题,如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差对旅游文化产业缺乏认识不足、对旅游产品的内涵挖掘不够、对外宣传力度缺乏以及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偏低等,这些问题制约了我国旅游业的发展。牛教授还强调,旅游的发展是绿化、景化、文化再到美化的一个过程,旅游的本质对个人来说是一次经历、一次阅历和一次体验。最后,牛教授提到,读书是一件从来都不会快乐的事,但你要想办法从中寻找到快乐,他希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通过书本来增长知识,发现读书的乐趣,丰富提升自我。

  旅游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表现,通过牛海桢教授开展的专业导读课程,使同学们对当下的旅游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对于未来旅游业的发展方向命题则是旅游学院相关专业同学应该去重视深思问题。同学们表示本专业导读对大家启发良多,将成为同学们专业规划的灯塔。

撰稿:王文杰

摄影:马文开

联系电话:13639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