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旅游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十月份第一轮“磨课”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85

针对9月28日至9月30日诊断性评估中专家提出课堂教学基本都是传统的教学模式,以生为本的理念、OBE理念体现不够,体现新课改要求的教学形态不多,教师大多数在照屏宣科或者照本宣科,教学信息量与知识容量少、师生互动少、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少,课程挑战度低等问题,为了规范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结合专家意见和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旅游学院开展共五轮的“磨课”活动。

课程质量是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方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整体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迎接本科合格评估,旅游学院全体授课教师于10月24日进行了第一轮磨课活动

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对磨课活动高度重视,按学校的磨课安排制定了磨课活动计划实施方案,成立了磨课小组,分别由旅游学院牛海桢院长,雷金瑞副院长,高燕副院长担任三组组长,对全院教师进行了磨课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授课、听课、评课等磨课环节。老师们认真分析和总结了课程设计内容,精心制作了教学进度安排及课件设计,本轮磨课老师们按照教学大纲进行备课,磨课教师按照备好的教案进行上课。

    教学观摩与磨课评课活动是一个集思广益的过程,不仅发挥了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效应,而且通过广泛开展听课评课,也有助于每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和进行总结反思,真正促进教学水平提高。本次“磨课”活动为旅游学院迎接评估营造了浓郁气氛,为教师提供了优良的交流学习平台。只有通过反复磨课,全院教师灵活把握住教学方法和手段,在教学上有了新的突破,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效果和教学水平。

    本次磨课要求全体教师使用“学习通”软件,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加强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使用,落实新方式新方法的运用,全员使用“学习通”,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以打造高效课堂为宗旨,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为根本,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为中心,加强新理念新要求的学习,落实新方式新方法的运用,制订更明确更高要求的课堂质量标准,引领教师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促进听课者与授课者以及备课参与人员的多向交流与互动,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促进教学方法、教学能力、教学手段以及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