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旅游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809

新学期伊始,我校本科教学评估迫在眉睫。这次评估,是展示学校整体形象和风采的一次重大机遇,也是促进学校发展,促进我们每个人发展的大好机遇。迎评促建工作的质量,对于我校今后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与全校师生密切相连。此次迎评促建工作的开展正逢我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全院上下紧密围绕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结合本科教学评估,力求做到“两不误,两手抓”。

在本科评估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大学生的技能和素质,凸显与打造旅游学院特色,创建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从思想和行动上凝聚旅游学院迎评创优的强大力量,学院全院上下齐动员,充分作好各项迎评促建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迎接本科评估的到来为此,我院同学们在辅导员老师们的带领以及学习部的督促下,自觉开启早读十分钟评建知识学习模式,学院每天指派一名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干部督查晨读活动以养成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要求各班干部做好每周早读计划实施。学生晨读作为加强校风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院将采取措施,使这项活动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同时也希望“迎评估、督早读”活动的展开能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早读习惯。与此同时,我院对新生自入学之初就严格要求,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带领学生干部每天进行晚自习督查,使新生自入学之初就养成良好的学风、校风。9月1日开学以来,我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们每周不定期进入学生宿舍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卫生、宿舍用电安全以及对迎评促建知识的普及情况。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负责地查看屋内电线电路并同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正和解决,消除细微的安全隐患。对于个别有问题的宿舍,通过辅导员老师们对宿舍成员的谈话教育以及经常性的突击检查,以此督促其整改落实。通过宿舍检查活动,不仅促进了老师和同学的关系,更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合格本科评估的重要性。

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我院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辅导员老师们的鼓励下,在学生群体当中引发了读书借阅热潮,并自发开展读书交流会等各项活动。此次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开展以来,团学办设置文明引导员、宿舍发展引导员、社团发展助学岗、图书馆引导员等学生辅助岗位,利用此次辅助岗位的设置,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到此次评估活动中,带领其他学生养成良好的校风、学风。

为增加学生“爱国、爱校、爱家”的使命感、荣誉感,在我院辅导员老师们的带领与组织下,开展学生各项活动,如带领学生参观校史馆、图书馆,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学校发展的了解;学生党员开展了“保护黄河”徒步行、“打扫实验室”等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烟头不落地,校园更美丽”为主题活动的开展,力求贯彻落实我校“省级文明示范校园”这一荣誉。

开展迎评促建工作,有利于我院进一步改变教育观念,理清办学思路,明确办学定位;有利于凝聚人心,促进校风建设,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我院深刻地体会到学校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一项艰巨与复杂的任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院领导与全体教职工会通力配合,依靠科学的方法开展工作为迎评打下坚实的后盾。同学们也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为构建我校优良的校风学风添砖加瓦,为自身的成才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

撰稿:贾万有

摄影:旅游学院青媒中心

  

(旅游学院辅导员带领学生参观校史馆)

 

(旅游学院在辅导员的督查下认真上早读、晚自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