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00

旅游学院于20191017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参会人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工党支部、旅游管理(民行服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酒店管理教研室教工党支部、景区开发与管理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由党总支书记李耀荣主持。

会议第一项,牛院长、高燕副院长就学校就预评估后专家反馈的教学整改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今后的整改提出了要求:一是毕业论文整改。其中要重点关注19届本科论文新增任务书,关注论文排版格式和时间逻辑,降低论文查重率。二是试卷整改。对文字方向、缺考试卷进册、平时成绩缺乏依据、参考答案明细、试卷分析平行班的雷同等问题提出相关要求。三是课堂教学整改。注重学习通的使用,注重教学课堂信息技术化等。

会议第二项,李耀荣书记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迎评促建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李书记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二是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深化学习。三是坚守课堂、媒体阵地。四是抵御和防范宗教活动。五是将学风建设贯彻到全过程,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董霞、张军谋、赵爱婷老师围绕教研室建设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董霞老师认为教好学生就是老师的责任,希望每个老师都能做好评估工作。赵爱婷老师提出教研室应当淡化行政工作,以科研教育为主的思考。张军谋老师就二级学院教研室的建设与作用发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教研室可以提高教学质量,完成日常教学和平时的交流。二是加强教学规律研究,加强科学技术研究。三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师资队伍建设。任董莉、高雪琴马明兰老师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本次交流研讨严格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本科教学合格预评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以评促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撰稿:周定梅 摄影:马文开)